2010-05-17

stark raving bonkers

果然,炎熱的夏天容易讓人心浮氣躁!
尤其在一個沒有空調、沒有冷氣、甚至窗戶外推的角度只有30度的空間裡,更是會讓人熱到隨時想抓狂!
且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甚至想昏睡都沒法。
效率奇低、情緒奇差、重點....妝都花了!



從頭皮滲出的汗已經無法用那舒潔衛生紙(還是用紙張較好的..)擦拭了...
只好後來自己每天隨身攜帶一條小方巾。
以前還納悶為啥這種東西會歷久不衰,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而我為了寧願被冷氣吹到感冒;也不想在室內被熱到中暑。
決定勇敢的請示老闆,但當然,得到的答案是禮貌性的回覆:

『熱就開啊?我不會限制這種東西....都不要求你們打卡了,怎會在乎你們是否開冷氣呢?』(當下聽到真的快流下感動的眼淚,覺得真是個大器的老闆阿!)

孰不知,就再說完後的隔天,酷妹開了半個鐘頭的冷氣被他硬生生的關了起來,且還連電風扇都關小了。
我實在看不下去也忍不住,下午便大膽的詢問他WHY....(我真的太想知道WHY了)
他還是禮貌性的回覆:

『喔喔!因為當時我感覺頭很痛,可能是昨晚沒睡好,且覺得室內空間已經很涼了,我就關了。』

但這次聽完我再也沒有前次那腦殘的獨白,替代的是幾句那心裡最深處的OS...
『踏X的,我們是上一小時的班嗎?會冷不會穿外套嗎?難道你一個人感冒、頭痛,就代表全公司的人都發燒、要掛急診嗎?且自己晚上三更半夜不睡覺,白天再利用上班時間趴在桌上睡,雖然你是老闆,但也請了解市井小民的生、心理反應,好嗎?』

只能說他的邏輯真的是太妙了,恕我無法苟同。
所以我在內心理面下了個決定,如果再讓我發現第二次這種情形,我就要拜拜....


是誰說上班吹冷氣也算是福利之一?!我就沒!!


PS. PO文的今天剛好有冷氣吹,真是感謝天啊~~~

1 則留言:

  1. 等哪天氣溫飆到36度
    你脖子塞滿涼涼袋 腳邊偷放電風扇
    再去把冷氣關小
    跟他說"歹勢 今兒個換我頭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