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親愛的約翰】POOR DEAR JOHN~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高中時英文課老師敎的一首歌,
當時沒有認真了解其歌詞中的涵義,只是跟著旋律哼著,覺得還挺好學的...
但萬萬沒想到,這樣一首老歌配上這年代由新生代演員演出的電影是這樣的好看!


前幾天看了這部小成本但大賣座的電影-【最後一封情書】
整部看下來,不管是劇情鋪成或戲劇張力都是那樣恰到好處,不譁眾取寵!
兩條主軸-親情感情的描述也近乎平易近人(就是那種週遭生活中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
在欣賞電影的同時,我覺得這兩部份的處理是有點幽幽淡淡的滑過(用鏡頭、信件方式),
但看到最後才發現其後勁是如此驚人!
尤其最後男主角在父親病榻前唸著自己寫給父親的一封信,訴說著對父親的感謝...超級感人!
(這裡也讓我特別有感觸,很多時候我們並不了解家庭或家人帶給我們的影響有多大,但等到自己經歷了一些挫折或是成長後,才深刻的體會原來他們帶給我們的是很深層很潛意識的一種無法抹去的記憶....)

前面開場白男主角中槍後所唸的一封信,一開始不知情時可能會以為是寫給女主角的..
但看到電影後段,才發現是寫給他的父親!
我喜歡這裡的處理手法。

Anyway,
是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電影。
雖然大部分人還是不習慣看這種太過平鋪直述、太容易理解或是沒啥特效大場面的電影,
但,當你仔細欣賞片中每句對話、每段情節,你就會發現....
其實真正會感動人心的還是那種最貼近現實生活的故事,不管愛情或是親情....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著。



題外話:
男主角-查寧塔圖實在有夠帥氣!帶有鄰家男孩的味道且還會跳街舞喔!
(他也演過好看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