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阪急電車 - 有川 浩





















2012書展第一天,匆匆利用中午一小時時間,在時報出版社迅速掃了三本書。
決定利用上下班時間,先從其中一本-『阪急電車』下手。
目前看完五頁的想法是:
不扭捏、不造作、清楚易懂的文詞最適合我這種不想花太多精、氣、神的捷運通勤族閱讀!



『阪急電車』-八個電車站述說著八個故事,故事與故事間的主角或許同一人或許陌生人,但卻又有種奇妙聯繫存在。這聯繫不代表彼此一定要認識,或許只是擦身而過,或許只是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或許有可能因而成為好友、情人的微妙關係.......

作者寫作風格我個人很喜歡。不誇飾修辭,不著墨太多灑狗血的情感(就是我說的那種非常容易閱讀的文章),而選擇用一種對週遭人事物敏銳觀察紀錄後再以最貼近現實生活的方式來串連出每個故事的喜、怒、哀、樂。

人生啊!!! 真是太有趣了~~~~
我也常在做捷運時想著:坐我隔壁的小姐或先生會不會是我朋友的朋友?站著玩手機的有可能是我遠房的表親?亦或是即將下車的辣妹說不定是某位先生的婚外情對象!
看似這麼大卻又這麼小的世界,一切都很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