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2009十件感恩的事

今天,我的好同學突然在MSN跟我分享她上周去教會做禮拜所得到的新啟發,她想跟我分享。

牧師說:人常常不經意的就抱怨東抱怨西,對這不滿對那怨懟! 但卻忘了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是在教我們要懂得感恩懂得知足。所以請大家回想一下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情~並寫下十件事情是在2009年讓你最感恩或感動的!




我,也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將他記錄下來並時時提醒我要懂得感嗯!

1. 雖然沒有了工作,但我可以利用這段或許以後不會再有的完整時間多陪陪女兒!
2.夫妻關係走到另一個階段不見得不好,反而可以更審視彼此的關係跟問題並想辦法解決!
3.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先生小孩及我身體健康!(雖然爸爸有開個小刀~但一切安好)
4.還是有好多好貼心的朋友在身邊~隨時關心著我!
5.有個安全的避風港,不會讓我挨餓受凍!(即便在我無能力去做付出的同時)

(以上五點還是我好同學-林同學幫我想的....)
6.謝謝我的先生每個假日還是會抽空帶小孩與我出去郊外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7.謝謝家人常常包容我那陰晴不定的情緒,甚至壞口氣! 這點的確要改進~~
8.2009年下半年讓我經歷好多、學到好多,也成長了許多!
9.感恩我還是有個健康的身體及微薄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即便只是簡單的資源回收或是小額捐款~
10.感恩老天讓我每天可以過著平凡的生活!很幸福~~~~


原來,抱怨真的比感恩要來的容易寫!光是寫這十點~我就想了好久~~~
不過,真的寫下來再回頭每條逐一念過,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幸福的人!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榮華富貴、家財萬貫、出人頭地(雖然還是偶而會肖想),但我相信最終平凡簡單才是幸福!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