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這半年~我們的幸福時光

沒上班後,迎接妹妹下課就變成我的正職工作了。
所以,下課後的時光也變得格外的讓人期待,但也頭痛。




媽媽我,每天都要想一些讓兩個無聊的人一起做起來不無聊的事情,
最後就會變成....
【下課先去吃點點心、接著走向SOGO玩個石頭、再來上樓看個書...then go home.】
(天氣好,或許坐個接駁車到遠點的百貨-高島屋或是新光三越;or天母運動公園晃晃...)
有時這行程一個禮拜可以來上個五天都不成問題....
且對三歲多的小孩來說,不會有所謂「這昨天才玩過、才來過、才吃過」的新鮮感問題,
瞧!多好打發....

但偶而也會碰上一兩次她小女子奇摩子不怎麼舒爽的時候,
下課後,她便會主動央求直接回家當宅女,
而這時我會跟她再三確定(我真的會問三次),免得爬樓梯這檔事要重複做,這可是會要了我的命!
(我說,這年紀爬四樓可是粉喘的...請她多體諒媽媽囉)


今天,天氣不錯(只是空氣中比平常多了些懸浮粒子漂浮著...)
照例,這樣的例行公事是要順著schedule來走一遍的....
但今天順序有些對調-
社區公園溜滑梯 SOGO吃點心(鼎泰豐+GOLDSTONE) 書店看書 戶外玩石頭....then go home.

不過,平常的點心頂多就是來兩粒迷你芝麻包或是一塊小老鼠麵包就算澎湃,也可果腹了。
但今天我們把點心當晚餐來吃,整個LEVEL提升了,想說偶而也該慰勞一下自己跟妹妹....
所以,眉頭皺也不皺的就大步邁進去。
(當然妹妹最愛的飯後甜點-迷你芝麻包,一樣在點的菜單裡...只是我忘了拍!)


妹妹很愛吃鼎泰豐的「麻醬麵」,我想....應該是比其他的麵口味來的重吧!
麻醬麵的好處是:份量不大。妹妹一個人可以吃約2/3,很不錯...
但相對地,這份量對我來說就稍嫌少了,肯定吃一碗不會飽的。


我對粒粒分明的炒飯一直很鍾愛,鼎泰豐的炒飯就是這樣深得我心。
今天換點口味,來個不油膩的「排骨蛋炒飯」-一樣好吃到不行。


現在天母SOGO的COLDSTONE在做活動,憑當日不限金額發票一張,可玩轉轉樂遊戲。
剛的鼎泰豐發票為我們賺到了一次遊戲機會,妹妹幸運之手轉到了「升級券」。
所以我們點的『草莓香蕉園舞曲』(應該是這名子吧?!有點忘了)就順勢升級到大杯。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甜食的,但冰淇淋我尚可接受,且我也只吃草莓口味的.....
但加了香蕉的....我只能說,沒有不好吃,但就是香蕉味太強烈,蓋過了草莓的香味!
一客NTD180(含酥脆餅皮)....真是貴三三....
算了,不就是難得的人生嘛!



妹妹從小就一直是個很小心很敏感的小孩,像這類似攀岩的遊樂器材,她以前打死都不玩。
但,現在應該是大了,了解它的玩法,也知道怎麼掌控它,所已會開始主動嚐試....
也好,沒有人家所謂的「憨膽」,以後我也比較不用擔心太多(希望是)。


我想,等我上班後肯定會非常懷念這段不算短的母女倆下午甜蜜時光....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時間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謝謝老天給我這機會,也謝謝本文主角-芮琪的不離不棄(垂頭蓮花指低聲啜泣)。

3 則留言:

  1. 我看完都覺ㄉ感動..因為陪小孩長大真ㄉ是很重要耶! 是用金錢都買不到ㄉ耶~ (所以在鼎泰豐和COLDSTONE點到貴三三ㄉ冰淇淋就棒吼依企啦!) 我每次看到妳紀錄下妹妹ㄉ點點滴滴~ 我就要告訴自己一定要生女兒! 究~干~心~!! 我說~我也很高興在今年一月下旬至二月中有參與到妳們下課後ㄉ活動耶~~~~ 開~~~心~~~~ (ㄟ但我們都沒去到公園溜滑梯阿!! 下次要記得補上ㄛ! ㄏㄏ) PS: 頂泰豐ㄉ炒飯我和妹妹分一定夠吃! 我1/3就夠啦!! ㄎㄎ

    回覆刪除
  2. OOPS 是頂泰豐ㄉ麻醬麵啦!! 瞧我真是老ㄌ! 說著說著肚子都餓ㄌ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他的炒飯分量也不多!!你也可以跟妹妹分...反正你吃這麼少! 我就不行....
    等你下次回來,妹妹應該都大班了吧!! 到時候就你來幫我去學校接她下課好了。ㄎ ㄎ 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