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半山腰之【八卦夜未眠】之火烤兩吃

瞧!這餐廳的名子多貼近我目前的現實生活...
最近也是每天看gossip girl看到徹夜未眠....@@ (這好似我帶了深度近視眼鏡後的眼睛,哈!)




今晚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女兒+孫子+女兒的好朋友-笑起來像超級可愛的招財貓喔)註一一起上陽明山吃飯看夜景聊八卦。
在非假日的時候上陽明山總覺得怪,但卻是明智之舉!
雖然這地點離我家約莫只要十多分鐘的車程時間,但....我卻很陌生(跟士林夜市一樣陌生)!
不免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年輕過。
(不像女兒APPLE可以把這附近的餐廳如數家珍的背出來....果然是肖年郎)

文化後山的餐廳這幾年(還是幾十年?)真的像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且每間都是砸下大把銀子把門面裝潢得美輪美奐來吸引顧客,
畢竟,會來這用餐的人應該都有覺悟是要「吃氣氛不是吃美味的」....
踏進餐廳的同時,我耳邊隱約響起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歌詞裡的一句-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真的,山上的空氣的確好,風景也漂亮,只可惜冷了些。(今天聽說還是這禮拜最冷的一天說)



很懷疑這裡的餐廳到晚上就像是一位畫了很濃很厚煙燻妝的109辣妹,那樣的令人目眩神迷。
但會不會在笠日凌晨起床才發現卸了妝的辣妹是那麼不堪一擊....
不過,看來這似乎也是個first date的好地方,朦朧就是美!


夜景真的很美喔!但可能還是有受前幾天些微沙塵暴的影響,天空矇矇的....
不知道其他間餐廳是不是也有那電線阻擋視線?整個超礙眼的。真想修片修掉...
(另外誇獎一下:我覺得天母SOGO整棟建築設計的太好了,一眼就看的到那斗大的四個英文字。)


此間餐廳也有包廂喔!感覺還不錯
我個人覺得這包廂非常適合怕吹風的老人家或是隨身攜帶嬰幼兒的團體。



說到餐點,正如我前面說的,吃氣氛的就不要要求食物有多美味,但也不至於到難吃喔!
應該這麼說:「醉翁之意不在酒。」

今日我們點的是火烤兩吃 NTD2680 套餐。
但我實在不知道烤的那些肉類的名稱,只知道有豬有牛、有長有園有方...還外加一盤青菜及一碗沙啦。
火鍋料其實也一般般,但擺了一隻蟹殼在上面,整體感覺就變的很豐富很超值。生意人厲害ㄚ!
但老實說,湯頭真的還不錯喔!可能是那蟹的味道有入到湯裡,甜甜的....
我本崙大概就嗑了1/3鍋,當下光灌湯就灌飽了!(但晚上回家肚子還是咕嚕咕嚕叫耶....)

不知名的肉!


不知名的肉 too!


青菜一盤。其中烤山藥(原本寫馬鈴薯,哈,被指正!)真的是太~美~味~了!
這厚度切的嘟嘟好,每片約莫0.3~0.5mm,上面灑了些很像日式的乎哩卡ㄎㄟ的東西,還是胡椒鹽?不知。
Anyway,烤起來脆脆但又不會太乾,口感超好,整個delicious~我大推薦!!!

鍋裡的蟹腳,最後還是沒人啃....大家都好懶喔!


FIONA說這很像是加了梅子的紹興酒。(肯定是杯子的關係....)
其實它是不折不扣的桂圓紅棗茶,很好喝喔!尤其裡面的桂圓甜甜的好好吃....


要不是隔天其他人還要上班,我還真想繼續坐著聊天....或是只是單純坐著吹吹風發呆也可!
我太愛這種感覺了(心中吶喊)~~~~

下次,我們一家人再一起去別間吃飯聊天看夜景吧!(活力呼喊)


備註:
註一:女兒-APPLE; 孫子-KEN; 最可愛的招財貓;FIONA
註二:FIONA的相機好好,拍起來好犀利。(下面人物照顆粒大是因為我把像數縮小了,不然也是一整個清晰)
漏網鏡頭:


應該請APPLE來個五連拍或是十連拍.....年輕人的最愛!


遮得了一時,遮不了一世。
瞧~右邊不就現形了嗎?




2 則留言:

  1. 那不是烤馬鈴薯哦, 那是山藥~!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是喔~~~謝謝妳!
    我的口感真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