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STORE CHECK-天母【伯朗】(更新)


有天,前同事SKYPE我:「最近如何?在家待久了,發霉了沒?」語畢。想想,我還真的快長菇了....
事不宜遲,在菇還沒長出來前,趕緊包袱收收,來去曬曬太陽。




但這年頭,一個人的下午能幹嘛呢?
沒車,不方便上山下海;
沒錢,就無法假扮貴婦;
但以上都事小....
沒電腦,那這事情就大條了,尤其在這資訊爆炸的文明時代,很多現代人一分鐘不上網,恐怕連呼吸都會有困難了...
雖然我的症頭還不至於這麼嚴重,但也無法五十步笑百步。
所以,只要當天決定外出當一下氣質文藝美少婦,我的好朋友「ACER」肯定乖乖就範的陪我一同消磨美好時光。

補拍的今天天氣差,外面陰陰的,但還是很明亮齁。
瞧那地板都可以當鏡子照了!!!可以想像天氣晴朗時的午後是多麼舒服阿~


Of course,為了找到一個適合下午落腳的所在,我也在網上做了功課(其實也不算啥功課啦,羞~)。
問了些人,找了一些資料...
而目前全台北市可提供餐點;可無線上網;不限用餐時數,坐到爽的;合我味的...就只有【伯朗咖啡】了。
但也不是每家伯朗的環境或是服務都很OK喔!


自從這「午茶計畫」實施以來,我去過三間:
南京東/建國北路口;
新店捷運出口;
天母新光三越五樓


第一間南京東路店,雖交通方便,且門面超大,但也就因為其位於市中心,所以整間咖啡店裡熙熙攘攘、龍蛇雜處。
且桌與桌之間距相隔太近,即便不想聽不想看隔壁在幹嘛都不行。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不得不對四周環境掃視了一圈...
這也讓我發現,原來這麼多翹班、沒上班或偷閒的人在咖啡店最常做的事情是:
1.玩FB的遊戲(種田阿、餵魚阿)
2.噗浪
3.MSN 
(真的,不蓋你,眼睛撇過去的都是這三個畫面輪迴....)
讀書、做正事的少之又少,因為這環境實在是太吵了,怎麼有辦法專心呢?除非戴上耳機吧!
所以,你又會發現另一奇景-只要沒有同伴或是客戶陪同的,一律都是戴著耳機玩電腦。
想當然爾,這家自然在我咖啡界的「物競天擇」原則下,被淘汰了!(但如果是一夥人選擇聊天去處,還是可考慮的唷!)


第二間新店店,mm...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那天,剛好樓下正在裝修,乒乒乓乓的。所以整個感覺大打折扣。
吵雜之外,視野也不開闊。且洗手間還得走出門外至一樓使用捷運廁所,這對獨自一人前往用餐的旅人相當不便。
這是我個人覺得三間比起來,最不OK的一間....


最後-天母【伯朗】不管是視野、環境、服務等,都是最優越的。
(但地理位置過於偏北,且捷運後還得換接駁車,唯一不方便處。)
我不得不說說這裡的環境,真的太棒了!
它位於忠誠路與天母東路交叉口的新光三越五樓,而門市便坐落在五樓三角窗位置...
且通常百貨公司的挑高都比一般住家來的高,所以這裡的五樓相當於放眼望去住家的七八樓。
面東面北之兩面大落地窗,讓午後的陽光自然的灑進室內,是個超級溫暖、明亮、舒適的閱讀、上網空間。
而你也可以透過落地窗望向遠方的陽明山,或是乾淨的天母街道...好不愜意耶!
(要不是有經濟壓力,我還真希望可以不上班,每天都能來這做室內日光浴,且做事效率也提升許多喔!)
重點,這邊的人不多,且大部份也都是一個人。或許來看書、寫字、上網....


坐邊邊才有插頭喔!當然也才有漂亮的風景看...


至於餐點的部分:對我這不大喝咖啡的人來說,美式咖啡(NTD80)成了我至此最佳的選擇。因為它俗擱大碗!
(有時會再多加個50元搭配一個熱狗酥派當點心,外皮烤得酥酥脆脆的,好好吃耶~)
不過,偶而也得換換口味-「活力養生茶」(可回沖,也划算,NTD130),不然我應該會天天失眠。

每次必點的「美式咖啡」。
我對咖啡沒研究,所以喝不出來好壞,但只能說比天母SOGO對面的丹堤好喝...



Anyway, 我半年多來的悠閒時光即將在這禮拜結束了,(好捨不得喔~~~><)
我得利用最後這剩餘的幾天再好好享受一下被陽光強烈曝曬的感覺,順便整裝待發,迎向我的新生活!

OO~加油蛤~
(FIONA的鼓勵)

好地!^^




店  名: 天母店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 AM~9:30 PM
         週五~週六與假日前夕  11:00 AM~10:00 PM
電  話: 02-2874-7989
傳  真: 02-2874-8152
地  址: 台北市 士林區 天母東路68號5樓 (新光三越A棟5樓)
交通資訊: 點選地圖連結至Google Map
◎公車:
-啟智學校:285、646、645、606、616、685
◎捷運:
芝山站出口,轉搭新光三越接駁車

其他介紹: 免費無線上網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Facebook"伯朗咖啡官方粉絲團"的小版主,覺得您的文章相當棒,因此將您的文章分享到粉絲團塗鴉牆上,讓更多粉絲朋友看到您的超優文章
    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search.php?q=%E4%BC%AF%E6%9C%97%E5%92%96%E5%95%A1%E5%AE%98%E6%96%B9%E7%B2%89%E7%B5%B2%E5%9C%98&type=all&init=srp#!/mr.brown.tw
    若是您不願意做這樣的曝光與分享
    請寫信至小編信箱
    albeecheng@aams.com.tw

    也歡迎你親自來粉絲團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喔^^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alb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