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貓纜』嚇死初體驗



眼看這周的好天氣只剩下今天,那就擇日不如撞日,來去最近又剛復駛的「貓空捷運纜車」體驗一下郝市長的德政!由於今日非假日,所以旅客並不多。瞧瞧(上圖)一樓大門前都無人排隊,跟貓纜剛開始營運時的盛況大相逕庭,或許大夥兒的信心尚未恢復吧!當然我.....對它也沒啥信心,只是礙於某人想要嚐鮮,那我也只好奉陪了!


老實說,一踏進車廂,車門一關,我就後悔了!本輪我有嚴重的懼高症,即便是在密閉式的空間,有強化玻璃圍繞保護著我,我坐在裡面還是會批批挫、心臟噗通噗通跳。尤其又聽著機器運轉的聲音,及車廂不時在空中忽高忽低的抖動著,這簡直比我自己看恐怖電影還要可怕一千倍!心中不時的默念佛經.......寫到這,我不免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平常虧心事做太多,才會這麼怕死!嗚嗚......但我真的有懼高症阿~~~,難道大家都不會怕嗎?

當然,不中用的我在車廂內天人交戰了好一會兒,終於敵不過那腳麻的事實,決定沒用到底-「指南站」下車。因為....我不想在還沒摔死前,心臟就先停止了!
其實回程一樣可怕,只是我是跟一位阿公還有他孫子共乘,而為免尷尬有稍微小聊一下,也成功的分散了我一點注意力....但也或許是我在裝堅強。(淚~)

就這樣,結束了我這一趟不完美的貓纜之旅.....
很可惜沒能堅持到達終點站去欣賞一下久違的貓空,希望下次在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後再去挑戰一次!
『克服恐懼,就要直接面對恐懼。』是吧?!


一趟貓空來回只要台幣五十元,歷時一小時。
我覺得相當便宜划算,比起自己開車上山更有效率。
只是沒用膽小俗仔如我者,就無法好好享受這大眾交通工具為生活所帶來的便利...
我一度想在動物園站就放棄,但在一往一來的掙扎中,還是硬撐到了指南宮站。


我覺得注意事項應該要再加註一點:『有懼高症者勿乘!』


其實從車廂內看出去的風景是很美的,尤其天氣好....

這樣看都不會覺得恐怖,反而還覺得車廂檔伯ㄚ可愛。但等到自己坐上去....丟災細!


大家猜猜左邊這是甚麼?是章魚嗎?還是留著兩撇鬍子的外星人?
錯!它正是使用在公廁廁所門上的掛鉤。
但這掛鉤是設計來掛甚麼的呢?細肩帶上衣嗎?還是塑膠袋?
扁成這樣是要怎麼掛包包啦!不懂設計的人腦袋在想甚麼?還是施工者在嵌上後忘了將兩邊扳過來呢?


遊客服務中心
裡面賣的紀念品是還蠻有捷運跟貓纜的特色,但我想應該只有觀光客或是外來客會駐足消費。


遊客中心另一側
彩繪玻璃(我沒摸它的材質,不知道是不是玻璃的)通道還蠻漂亮的。


今天非假日,人少,所以不需要抽號碼牌。順利的勒!
(只可惜我的搭乘經驗不順利)


貓纜旁有個水舞劇場。今日下午三點的場次是表演歡樂頌....


看了這錄影畫質,似乎真的要認真考慮Panasonic的ZS3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