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華西街小吃

看完電影【艋舺】之後,一直想找機會去拍片的現場瞧一瞧,但也一直沒緣分,就這樣拖著。

3/27半夜看著三立的「在台灣的故事」介紹萬華人氣小吃,突然間好想立刻衝去吃(尤其又是在那夜深人靜的深夜被我瞄到...肚子整個夭壽餓了起來),瞬間,睡意全消,馬上安排起隔日的行程,但首要就是想辦法-『托兒』(因為小孩還太小,還不能理解大人想嚐遍美食節目上介紹的各地/家美食的那種心情)。好加在我爸媽也很樂意假日兼職打個工,幫忙看顧一下孫子。感溫ㄋㄟ~




由於在下我的攝影技術不佳,因此舉凡風景區、名勝古蹟甚至這類城鄉隨處走訪的照片,當然一定要選擇大白天來拍,要不然可能沒有一張上的了檯面。所以,當日白天的行程我們先去了【艋舺】電影的拍攝現場-剝皮寮及清水祖師廟參觀,而後約莫傍晚再去場景之一的華西街享用那便宜又美味的晚餐。

但又不想把整天行程擠在同一篇,這樣太漏漏長,也難閱讀,所以分兩篇完成。當然,吃的肯定要先來的。

華燈初上的華西街夜市口。


小王清湯瓜子肉
人超級多,換桌率超高!不知道事不是生意太好,我個人覺得服務沒有很好,可能小姐都累了吧....


我不敢吃肥肉,所以我把肥肉拿掉,單吃滷肉湯攪過的白飯。
滷肉味道很香!


我愛這個滷嫩豆腐,好好吃喔~嫩嫩滑滑的入口即化。重點-滷汁味道有進去。


瓜子肉湯
這個我個人不是很愛,因為湯很鹹,應該是黑瓜的關係。(隔壁桌的阿桑一邊喝還一邊一直猛說:這麼鹹!這麼鹹!)
我「臆測」他可能把類似大茂黑瓜裡的湯汁直接倒進去一起滾....

以上純屬我個人吃後的感覺喔,其實網上還是很多人很推薦這家的瓜子肉湯的....(>.<萬華店家我惹不起。)


這家「壽司王」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囉!(老闆人很和善...)
這是我們在華西街吃的第二家,除了壽司外,還有生魚片及黑輪。
(節目中,主持人特別問老闆,是否有傳承的人?老闆回答沒有。吃過後,我覺得挺可惜的,好吃的東西不就應該跟文化一樣流傳下來嗎?)


因為十分鐘前才吃完滷肉飯,所以黑輪部分不敢點太堆。
這次點了節目上特別介紹的白蘿蔔及高麗菜捲,另外我加點了一片甜不辣。
裡面我最甲意高麗菜捲。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高麗菜捲裡面的料有哪些,但我覺得這家的吃起來不會像7-11的太過結實,而是軟硬適中。


很沮喪。當天去的太晚,所以壽司類的都賣光光了,連我最愛吃的「豆皮壽司」都妹有了。
但又嘴饞,只不住想吃個壽司類的食物,那只好點個「蘆筍手捲」來充數一下。
果然高級飯店跟這種小吃街的成品精緻度就是有差,但是!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手捲,可好吃的ㄌㄟ!
天氣熱吃這蘆筍手捲真的會透心涼唷,且蘆筍非常脆,配上那美味的美乃滋..我.只能說它徹底贏了黑輪。

(PS,我的焦到底對到哪裡?整個好ㄇㄤ阿!!!)


今兒個喝的兩碗湯.....我個人覺得都不是太OK。
先前的太鹹;這個味增湯又總覺得太一般.....
真要說口味或口感,我只會形容:「mm.....就跟其他家的黑輪店或是日本壽司店一樣。」(有講跟沒講一樣,所以就知道有多普通了。)


這家也是我去萬華業是必吃的-懷念愛玉冰。
它的包裝就是老式的塑膠袋插上一根吸管.....很有味道喔!


今日晚餐地點
1. 小王滷肉飯-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第153號攤位)
2. 壽司王-就在小王滷肉飯的正隔壁
3. 懷念愛玉冰-台北市廣州街202號之1 位於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