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好吃好泡好優閒之日本三重縣旅遊

去年12月中時,迷上了噗浪,Follow了幾位知名部落客的plurk
其中一位正是在那網路旅遊界出了名的"艾瑪小姐"




還記得12/22她在噗浪詢問
是否有噗友要隨她一同參加二月中的日本賞雪美食溫泉旅行
且標榜"物美價廉"(總金額NTD22800),吃好住好
但只開放六位名額....

當時,看了標題的確心動,但再將頁面往下拉
也對!這種好康怎麼會輪到我?當然一下就被人搶走啦~
這件事就沒放在心上了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有那麼點小遺憾....

等到12/30
ㄟ~我說幸運之神終於有那麼點降臨在我身上的徵兆了
照往常一樣看著艾瑪的噗浪
但這次的標題整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好消息也是壞消息,原本2/18要出團的日本好吃好玩團,現在因為機位橋不定,要改到2/20-2/24。價格不變,還是22800,但機位多了一倍,可以讓32人同時出發了!我晚一點來公布訊息~』
衝著最後一句話:晚一點來公布~
我從下午等到天黑等到暗暝等到半暝等到我都打了好幾次哈欠
還是沒見著公佈,但又不敢放棄這大好機會就這樣睡去
終於,我忍不住睡意的噗浪告訴艾瑪我好想睡,但又怕錯失良機..
而她也立馬的回覆我說不會這麼快公告,預計1/1才會發布
頓時,有"謝主榮恩"的感覺~二話不說,倒頭就睡

果然,過兩天就看到新的噗浪:
『2010/2/20 日本中部夢青山 部落客首發媒體團行程,密碼請私噗問我! 』
ㄟ,說也奇怪,這次名額變多但噗友卻沒上次踴躍了
我想應該是跟日期延後會卡到大部分人的開工有關
那是不是表示我的機會就大了呢?(簡單來說就是機率問題及亦馬無頭路的關係)
心一橫,管它最後是阿貓阿狗要去,先佔了名額再說!
馬上發了私噗給艾瑪,很快地得到了行程表及相關資訊

行程一樣,唯一不同的是
這是所謂的"媒體首發團",所以每個人回來需要繳交五篇旅遊文章
(而要將文章寫於自己的部落格裡,屆時旅行社會做串連。好加在我去年有了Blog...)
mm....這就好比拿公司的差旅費出國參展、拜訪順道觀光
回來要寫出差心得報告是一樣的道理
我想~這應該不難吧!!
且當時想說我在家待這麼久,不貢獻點甚麼好像說不大過去
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問她與爸爸參加的意願~
尤其這價錢跟老人行程真的挺優惠也挺合適他們的
(當然我有告知要寫文章這碼子事~畢竟好康有時要付出代價的)
爸媽這兩個日本癡當然也爽快答應
(一天到晚都在看小耳朵,這次將自己帶到那電視裡的國家,應該有趣多了吧!)
只是寫文章這苦差事就落在父親大人身上了!

Of course,有這種好康一定要道相報的阿~
外公跟二舅亦被說服並興致高昂準備跟著爸媽二月一同去郊遊了!
(且外公還很可愛的要用他比較熟悉的語言-日文寫旅遊日誌喔!)
四位的手續到今天,一切搞定。
接下來,就等著迎接2/20賞櫻泡湯美食之旅吧!
2/25起,這趟旅遊的點點滴滴也將會在這邊一一呈現,期待ㄋㄟ.....

祝四位~開心的玩、用力的享受吧!


PS.
還記得當時剛報到名,整個雀躍不已。想說每天掛在網上的等待終於有了代價,且該是孝敬一下父母的時候了(雖然媽媽最終還是婉謝了我想幫他們出錢的好意)。並將此好消息告訴我的好朋友們,其中有位朋友居然說:「真不知道你是孝順還是不孝,居然要讓老人家出門玩還要做筆記,回來還要寫功課。」哈哈哈哈~也對!真是折騰老人家了。
但後來想想,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可以加深印象的玩法呢?趁著還能寫還能用心觀察時,記錄下所有看見聽見的感動,往後再回頭看時,透過文字的reminder,肯定一切回憶又活過來了。
(尤其當我翻譯完"揭開大腦記憶的奧秘"這節目後,深刻體認這工作對年齡漸長或健忘的人來說其實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