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我今年的尾牙-奢華【三井】


不知道有多少人期待一年一次的尾牙?
對以往的我來說,吃一直都不是尾牙的重點,
抽獎(摸彩)才是王道....




今年雖沒了抽獎的機會,也不用再吃那食不知味的福朋
但換來的卻是更高級更奢華更澎湃的『三井』宴
而我能品嚐到這上流社會的美食,都要感謝我的叔叔跟嬸嬸
謝謝他們大方的邀請我一同參予他們今年的尾牙,揪甘心ㄟ!
這一餐也讓我對往後的尾牙有了新的期待.....
(希望下份頭路的尾牙不僅好吃好玩又好拿囉~)

餐具的質感都很好

整面牆的瓶裝清酒

說到吃,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是不是會煮菜的人才能吃出真正的味道?美食評論家是不是各個都會煮一桌好菜?」那像我這種不懂做菜的人,如何正確表達或是形容出美食的口感呢?
當天(2/3)大人除了可以無誤的指出每道菜的食材、佐料、甚至生魚片中各款魚的學名外,還可以臆測廚師的的烹調方式!而這功夫對我來說真是比登天還難,看來我只能如凡夫俗子般的單純享受口腹之慾,剩下的也只是拿來自己說說嘴罷了(至少證明我真的有吃過像醬的美食)....

中午套餐亦有分很多種等級,我記得嬸嬸點的是NTD1500/人的,但沒看到menu明細,所以無法正確寫出每道菜的名子,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囉。
     
裡面我只認得蝦子跟好吃的芥末(一丁點的嗆辣感都妹有)~
雖說不上這裡面有幾款魚肉,但肉質卻都超級新鮮,超有彈性
真想形容它不誇張的"入口即化"!


沙拉有兩種可以選
我們為了兩種都可以吃到,就兩兩一組分著吃
左邊的沙拉上面鋪了一層酥酥軟軟的小魚-好好吃!
右邊的沙拉顏色較鮮豔,有蘆筍、蘋果、玉米、山藥等...
我個人偏好左邊那低調的奢華
只是沒想到原來沙拉灑上一些小吻仔魚是這麼對味就是了!


這道是烘烤干貝+魚卵+XX米(服務生有講是甚麼米,但我忘了)
干貝烤得剛剛好,且塗上那特別的甜甜醬汁,非常好吃
下面那米超黏,很像糯米的感覺!
吃完這道感覺自己好像已經吞了一碗飯..很有飽足感!


這道我更是說不上來是啥~
魚肉+牛蒡+紅蘿蔔....
這道我就覺得還好,只有牛蒡我喜歡!


再來是那垂死無辜躺平的明蝦
真不忍心吃他,但最終,他還是變成了下面那模樣...
這明蝦烤的嘟嘟好,再佐以旁邊那顆金桔,味蕾全開。


我真要好好說說這牛排
原先我看到那豬肝紅的內裡,想說肯定很腥,且咬了肯定噴血吧
本還在等它的肉塊變色,但看著堂妹們邊吃邊讚賞,那就試試先
ㄟ~居然一點也不腥,且嫩的不得了
搭配上面灑的黑胡椒鹽,整個好吃到不行
這是今天吃到目前為被我列為No.1的一道
(當然,可能是我本身愛吃牛的關係吧~)


這道湯叫-豆大福(像個禮物般的躺在湯裡)
外皮是豆皮做的,應該是有烤過吧?!吃起來脆脆的
裡面包了很多東西....但記不得有啥了~很可惜!
湯喝起來清清淡淡很爽口
(SORRY,我只能形容至此,因為~其實吃到這...
食物已經快滿到喉嚨了,所以慢慢吃不大出味道了,還好就剩最後一道甜點!ㄎㄎㄎ)

甜點一樣是有兩種可選~
我選紫米紅豆;堂妹選抹茶冰
如真要二選一,我下次會選抹茶冰
抹茶味超濃,且吃起來很滑口又綿密......
這冰如果製成盒裝,肯定也會大賣喔!
(旁邊的水果真的就是裝飾了...吃完甜的~再吃那梨子一點味道都沒)


吃完這道甜點,兩個小時左右的三井豪門饗宴也畫下完美句點。好豐盛好澎湃,大家的胃一整個脹到不行....
這是我個人吃過最昂貴的套餐(如不算結婚紅包場的那種),果然應證『一分錢,一分貨』。或許對那些SUPER RICH的人來說,這肯定不是最頂級的料理,但對我們這種平民百姓來說它就如珍饈般讓人允指回味.....

題外話:當天是非假日的中午,但整間餐廳座無虛席,滿~滿~滿~是說景氣真的變好了嗎?但我沒感覺到啊!還是有錢人真的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