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艋舺】

阮經天跟王識賢 眼神超殺的
志龍的頭毛真的很醜....


看完後很想問:
『成天打打殺殺的意義為何?』
(就如電影一開始所說的-「意義是三小?」....我還真想知道)

裡面很多橋段是在電影一開始就預料得到的
因此就失去了新鮮感及期待感
但唯獨阮經天跟老大兒子的關係讓我比較好奇...
不知是單純的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情誼?!
還是有另一層的關係?
要不怎麼會在後半段哭著說:「這一切都為了你!」
看來我真的要等DVD出了去買完整版來看....

片中演員其實都還蠻會演的,老演員當然沒話說
但對我這沒看過紅透半邊天的痞子英雄的人來說
只能說趙又廷拿下金鐘獎真是實至名歸阿
另外一位-王識賢也讓我眼睛一亮
不過這位我就不大能分辨他是純粹演技好還是本身江湖味太重...
蔡昌憲這位歌唱節目出身的小兵其實也算立大功耶~
整個兄弟感覺有到位(長的也很LOCAL並帶點憨味....COOL)

電影音樂/配樂部分我也愛
尤其愛李玖哲翻唱的空中補給的歌....好有FU~
(我那年代的,因此特別有感覺....)
但我實在不知道在片尾看到的蘇打綠.....是出現在哪首作品裡?
要來找找.....

真要說,整部我最不愛的就是剪接部分....
對我這種「外行人看熱鬧」的人....很多段讓人感覺剪得很唐突....
好比看那種輔導級影片,看到限制級畫面被硬生生剪掉的感覺

總結:
電影不難看,只是很怕原本想要塑造兄弟間的義氣跟友誼的美意不但沒有正確傳遞給觀眾,反而把江湖那套打殺狠勁帶入現實社會裡....那就比較恐怖了!但也可能我是女人,比較看無這種黑道逞兇鬥狠的目地.....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喜愛這部電影音樂的人,可以上原聲帶官方網站,有非常詳盡說明。
http://www.sonymusic.com.tw/pop/monga/p1.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