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士林夜市的遺珠-豪大「大」雞排

2010/2/8 狂賀美食評鑑團加入了新團員-周媽媽(ㄎㄎㄎ~我自己把周媽媽收編進來,周媽看了可別怪我ㄋㄟ~因為姐姐我覺得這樣人丁旺盛,才會有氣勢),且今兒個真的要大力感謝周媽媽全程熱情贊助,讓我們吃得飽飽飽!

當晚,飢腸轆轆的我跟周媽見面二話不說,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去尋找我們的第一攤(妹仔很難體會我們這種急著找吃的心情),我們決定從飛來發這條當做起點,啟程出發囉!




本想先來點小分量的開開胃-麻辣涼麵之類的.....但今天堂弟極為推薦的家鄉涼麵還未開始營業,所以只好再走回靠近起點的老店"好朋友涼麵"做為我們的第一站!

送來時想說不是小辣?但看起來一點殺傷力都妹有!不過,待吃了幾口後就發現不妙,還真的有點小小麻口說.....
我總覺得跟之前吃的有點不一樣,不知道是味道變了?還是加入了類似榨菜類的東西的關係。是不難吃,一樣爽口,只是價格我不甲意!真的很小一碗,我應該三口就解決了~但要價NTD40....(maybe眼紅店家就靠這一樣產品賺到翻過去...且我深深記得以前是老闆娘親自在前面掌廚-撈麵夾小黃瓜舀湯,現在居然專職起點餐收錢的職務,感覺有種苦盡甘來的味道)

忘了要先拍照,又是張被我先攪動過的...
(就是這麼不能忍)


第二攤是在廟口旁邊的碳烤,這家是堂妹大力推薦的。
由於本人我不吃內臟類的,且肉類一直沒法討我的歡心,因此最後我選了四個一串的圓型甜不辣,剛好跟妹仔一人兩個。不知道是剛剛的涼麵整個胃口大開還是我餓昏頭了,這炭烤的甜不辣真的是好吃!有炭烤的香氣,且甜不辣也考的將將好,不會太焦,醬料也很入味。可惜沒嚐嚐其它食材炭烤後的滋味,就不能一概而論了。下次來試一下炭烤豬肉串.....(炭烤的部分我也推薦另一家「微笑炭烤一律十元」,由此再往前走個一百公尺左右!不過現在漲價了,從原來的一串10元變成12元)

SEE~不焦的甜不辣也很美味喔!


再來是位於廟口對面(也在碳烤對面)的臭豆腐、豬血湯。
我從小就愛吃臭豆腐,這可能跟小學班上有位同學的爺爺在賣臭豆腐有關。當時覺得他爺爺做的臭豆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但事實證明也是....只可惜後來上國中他們全家搬離了北投區,就再也吃不到那古早且道地口味的臭豆腐了。(老實說,現在也真的回想不起來那味道,但就是一整個懷念...)
周媽媽喜好酥脆的臭豆腐外皮(me too),因此特別請老闆炸久一點。看到剛上桌的金黃色酥脆臭豆腐,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可惜泡菜少了點(還好不是看起來爛爛水水的泡菜),要不然就真的是無敵了!真不明白那些不敢吃臭豆腐的人怎麼捨得放棄這人間美味呢?

光看照片就知道這外皮,炸的颼颼颼~


各位,我本輪吃到這是有那麼一點點飽了,且連吃了三樣鹹的,總該來點甜的漱漱口囉!馬上起身到距離廟口不到50公尺遠的『士林伯豆花店』。這間好久囉....且中間還整修過門面,不知道是當時娶某還是生子的關係?!以前都是士林伯自己忙進忙吃,後來有了水某之後,他退居幕後(看到時都是在搬運食材或是在洗大鍋子),之後......就只看到他老婆跟另外一個年輕小姐,有時外加躺在娃娃車上的baby(小孩現在應該也有三、四歲了吧)。我曾經在想,該不會.....士林伯的家產被這老婆....(哈哈哈~太閒的人就是這麼無聊!)

今天吃的豆花加粉粿加綠豆,豆花不知是否如妹仔說的已經接近鍋底,所以有淡淡的焦味(這味兒我不愛),粉粿也沒味道,整碗豆花就靠綠豆撐場面!此次評價真的不OK.....
水某,加油好嗎?

吃到最後我只想吃冰
還好有周媽~幫忙兩位浪費的小姐解決最後的粉粿....


最後是「阿姨鹽水雞」。
這是此行程的最大敗筆,原本我還猛推薦說這家的冷滷味很好吃,但被周媽嫌到不行,金架給我漏氣!整個四季豆老到一個不行,根本沒法咬。唯一還吞的下嚥的是蘋果,沒想到這水果用成滷味還蠻有一番風味(就像周媽說的,很像淋上油醋醬的水果沙拉)!最後由於太不好吃了,整包沒解決完就bye bye囉(阿彌陀佛)~

其實這家的菜色是很豐富的,只是要給老闆建議:
『每天做生意前,最好先嚐過每種食材的新鮮度生意才做得久喔!』

臨走分手前,妹仔外帶了她最愛的肉圓,但她吃完的心得是"還好"!不過,最讓我們兩深深遺憾的是那臨時市場最前排的『豪大大雞排』,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排隊之長;且雞排之大,雖然那時也真的沒胃再吃了,但回到家後,整晚都在想且揮之不去耶。
嗚嗚嗚~最慘的是,之後兩天還繼續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