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天母SOGO 【紅豆食府】

2002/2/2傍晚, (自以為)美食評鑑團二人組這次在天母SOGO八樓出現。正為了晚餐而傷腦筋著-是「紅豆食府」or「百萬石」呢?二擇一....最後,紅豆食府在一番掙扎後脫穎而出,主要是因體貼的妹仔知道我吃過後者,且當天我個人的確還蠻想嚐試一下這名氣比口碑還響亮的上海餐廳!
就這家吧~Let's Go!




因有了『女娘的店』的前車之鑑,這次對於點菜這碼事我倆決定小心行事,以免落得跟上次一樣下場(之後連著兩天的中晚餐都在撿剩菜剩湯中度過)!當然,這次妹仔也超級聰明的把菜單拍了下來,這樣就無須兩人回家後在MSN上為了喚起菜名的記憶而玩起1A2B的遊戲,這簡直會折騰死老人家我....

左邊這位小姐的眼神真有夠機車!

ㄎㄎ~學聰明的我們,這次點了四道!
但其中第一項''東坡肉''只是一塊小肥肉for妹仔...
最後一個"雪菜肉絲麵"是for妹妹(它的腳色就像飯一樣)...
所以真正點的就兩樣!

接下來就不免俗的說說當日餐點的心得感想囉!只能說~人真的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雖不至於到便宜,但不難吃(但也或許是我們沒點到地雷菜,ㄎㄎㄎ)!

"紅干絲牛肉絲",豆干絲加牛肉絲
豆干及牛肉切的之細,連妹妹都愛極了這道菜
(對小朋友來說是道非常好吞嚥的菜)。
不鹹也不會太辣,整個口感很好也非常下飯!
雖然最後還是留了一小搓打包回家,但隔天一樣好好吃喔~


Sorry, my fault.
菜剛上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撈來吃,搞得拍起來其醜無比~
這種麵類食物,熱騰騰的吃真的美味極了。且它的雪菜爆多...
這碗妹妹也幫忙解決了一半....可見又是一道兒童餐!


"三蘇黃金肉"
三蘇炒不肥的豬肉,一絕!
尤其平常很少會吃到三蘇,吃起來就格外的有感覺
脆脆滑滑的口感,搭配鮮嫩的瘦豬肉,且不油
我只能說這道點的太棒了!


將將將將~妹仔點的肥嘟嘟東坡肉
色澤好漂亮,我小嚐了一小小口瘦肉,的確是下飯良伴!
喜歡東坡肉的人肯定會愛~
可惜這道我無福消受了....

結論:
1. 沒去過上海,因此對上海菜的特色並不是那麼了解。只能就自己的喜好來點菜,但這次的幾道菜色真的還不錯。如果還有下次機會,要來好好研究或是請教一下上海菜的特點,這樣才能品嚐出箇中奧妙!(或許下次可以請教將移居上海的阿水玉玲夫婦了....)
2. 是間小朋友會愛的餐廳。至少妹妹當天表現可圈可點,吃了不少~

這本阿曼的貼紙書幫了不少忙~


上海美食 紅豆食府 網址: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