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阿水夫婦餞行餐會-【金蓬萊】

哇!跟阿水玉玲還有小瓶吉姆成為朋友,應該有十年了吧.....
歲月催人老是不爭的事實,但這群朋友怎麼各各看起來還是跟十年前一個樣呢?看來只有身分證的數字變了,大家的心態還是YOUNG的很!(好不要臉的我喔~ㄎㄎㄎ...)

在此預祝阿水及玉玲2/26之後上海的新生活,天天幸福快樂開心、事事順利。也請快快把新家安頓好,我跟小瓶可是會去大陸「挖扣」你們的唷~



是地!年菜預約中,不知道今年生意如何?


2/4選擇的這家餐廳是洪家的愛店-金蓬萊,去年從忠誠路搬到天母東路,整個裝潢風格也變高尚了(之前走的是古早風......整個跟菜色很搭)。招牌菜一樣沒變:炸排骨酥、白片放山雞、佛跳牆、油飯....每去必點。但說實話,排骨酥我一支都沒吃過,是地,因為....肉類不討我歡心啊!且我最記得第一次去忠誠店吃時,長輩大力推薦,且硬是說每個人一定都要來一支。我說,真的是要死了....勉為其難的吃了兩口後馬上ㄉㄨ給媽媽,因為肥肉太多啦~從此我就再也不吃這道菜了。

第一盤上桌的是『白斬雞』。
雞的頂層還有粉紅色的油凍,感覺像外皮裹了層QQ ㄉㄨㄞ ㄉㄨㄞ的草莓果凍。這次,我很捧場的吃了不少喔~我想應該是我餓了!但也或許是那微辣的沾醬讓我欲罷不能....想像如果只是單吃雞肉,應該吃一個嚐了味道後就敬謝不敏了吧。




第二道就真的是菜了-『地瓜葉』。
老實說,只要不油膩、炒的不難吃的菜,對我來說都是一盤好菜,尤其在一坨菜的最上面淋上一點點的蒜蓉及灑上一些油蔥酥,mm.....就非常夠味了!唯有一樣菜我不是很愛-大陸妹,ㄎㄎㄎ~可別泛政治化喔!



再來,重頭戲上場了-『炸排骨酥』。
根據其他四位的說法是:「今天炸的太焦了,肉太硬了!」我想這不無可能,瞧那放眼望去座無虛席的一樓,又不時聽到從二樓傳來的嘻笑喧嘩鼓掌聲,不難推測今天廚師應該忙翻了。或許忘了用鬧鈴,炸過頭;或許廚師今天有心事,導致今天的排骨是重量不重質....
排骨我雖一根也沒吃,但也有嚐嚐那邊邊擺盤的泡菜....配著另一道油飯....好吃!



SORRY~再來的三道菜-海鮮豆腐煲、滷大腸、油飯,我整個顧聊天忘了拍照說,真不盡職!其中滷大腸因本人我不敢吃,所以沒法說出它的味道跟口感,歡迎小瓶小姐留言發表一下喔!至於海鮮煲跟油飯我都覺得還不錯,但當天油飯稍嫌黏稠了點,如果飯粒可以再顆粒分明一點,應該會更美味的唷!

吃完了這頓久違、愉快的聚餐,不知道下次是何年何月了?搞不好會在上海外灘喔?!ㄎㄎ.....


2 則留言:

  1. 愛麵包的我,久聞金蓬萊大名所以特別來吃吃.口味呢?,都OK,但我還是愛吃西餐 愛啃麵包..但有朋將遠遊還是覺得有點心酸酸,還好還有草莓媽媽陪在這美麗的寶島喔!!^^

    回覆刪除
  2. 你說說~為什麼玉玲都不加我的MS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