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十月圍城

                 謝霆鋒~你演的太好了! 頭~應該很痛吧!

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很自我享受的事情,自然對於影片的評價也就見仁見智了!

對我來說,今年年終前進戲院必看的兩部電影"阿凡達"&"十月圍城"我都給於了高度的評價!!!前者著重在劃時代的3D特效,讓視覺享受有了更進一步的體驗,更體認科技進步得沒話說;後者我想除了卡司堅強外,整個歷史背景(雖然是杜撰的,但看了還是很有感覺)及意境甚至演員的內心戲更是讓我走出戲院還久久無法釋懷~太讚了!!! 雖然我不想承認我先生說的:"果然妳還是適合看國片,才聽得懂、看的懂!"但~老實說,搞不好還真的是喔。因為我們說著同種語言、流著同樣的血液、有同樣的歷史背景,當然很快可以進入狀況,融入劇情!


這部片除了武打劇情精彩外,我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謝霆鋒。他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會演戲耶!~~~我真的著實為之驚艷,嚇了一大跳!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從來沒看過他的戲還是因為他的誹聞比他的戲劇精彩,一直不覺得他是個演戲ㄎㄚ,頂多只是那種賣弄外表的帥氣男明星罷了!但這邊我真的要跟他本人說那SORRY~~他演的太啵棒了!!!這部戲因為他~我在戲院裡哭了 花了臉~還抽蓄哩!但不只我一個人,不時也有聽到其他鄰座人的哽咽聲。感人~~~

另外一個讓我折服的-甄子丹,硬底子演員果然不同凡響!一出手就知有沒有~~~但武打不是我看戲的重點,本輪不愛打打殺殺的戲。同樣地,我亦拜在他的內心戲部分,一場他得知念慈是自己的親生女兒;另一場為了保護李玉堂(現實生活中可以照顧自己女兒的父親)而拿自己的身體去撞馬....這兩場戲整個也是哭到不能自己。或許是自己有小孩的關係,這類的戲整個是我的死穴....

Anyway,這兩部真的值得推薦!!! 雖然我不似專業的影評人可以把整齣戲從劇情、導演、服裝、道具、場景、演員甚至配樂都分析一遍,但以上皆是我發自內心的感想!!
好的電影真的還是需要大家多多到電影院支持捧場,讓這些藝術人可以因為這樣的鼓勵再創作更多更好看的片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