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Up in the air]

好孤單的背影....
男主角的背包裡論一:
How much is your life weight?
想像一下你正背著一個背包並感受一下勒在你肩上的肩帶。
現在,把你生活上所有的一切放進這背包裏,從小東西開始。
書架上的;抽屜裡的;零食;一切亂七八糟的東西....
感受重量不斷地增加。
現在開始往裡面塞更大型的物件,衣服、檯燈、枕頭、電視機...
再來更大的-沙發、床、餐桌、汽車、甚至你家。全部裝進去..
現在,試著走走看。是不是很費勁?
這就是每天我們做的事!我們不斷的給自己增重以致寸步難行,
現在我想把你的背包燒了!你決定要從裡面拿出甚麼?
照片?照片是給那些記不住往事的人準備的...(說得真好~)
把所有東西都燒了吧!想像一下明天起來....
You have nothing....孓然一身。是不是很輕鬆呢?




My Opinion:
是好輕鬆啊!我也好想享受一下下那樣的快感喔~~~
(如果真的這麼簡單,一把火燒了,壓力就會沒有!那我真的會考慮)
但....最終會不會在那午夜夢迴燈火闌珊處,
才深刻的體會失去的可貴、孤單的痛苦、文明的美好.....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全部背著。尤其電視機、電腦和書...

"下一站,在哪裡?"
男主角的背包裡論二:
This time, you have a new backpack.
這次需要你裝進去的是-人。
從那些一般的熟人開始,朋友的朋友、公司的同事,
再來是那些你最相信的那些人,那些你可以傾訴秘密的人。
你的表姊妹兄弟、叔叔阿姨、親兄弟姊妹、你的父母!
最後是你的妻子或是你的丈夫、男朋友、女朋友,
把他們都放進你的背包裏,感受一下背包的重量。
你和這些人的聯繫是你生命中很重的負擔。
想像一下嵌進你肩上的背帶,那些約定、爭辯、秘密,還有諾言。
你需要承擔他們所有的重量。現在,放下背包.....
有些動物生來就是要互相背負以求生存,共生共存。
好似繁星下的戀人、一夫一妻制的天鵝,但我們不是那些動物。
移動的越慢,死亡就來的越快。我們不是天鵝,我們是鯊魚....

My Opinion:
我說,最好大家都是鯊魚啦!不要變成沙丁魚就偷笑了....
但我不否認這社會還是有很多這樣獨善其身、唯我獨尊的人。
(好聽是自立自強,難聽就是自私自利的人)
這時,唯有當他們自己覺悟、體認生活上平凡、知足的美好,
他們才會回頭追求那其實近在咫尺的幸福!
(劇中男主角最後在某一霎那間,的確有了領悟.....)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不似男女主角或女配角成就如此的大,
但我很珍惜我背上的背包,即便再重,我會一直背著它到我老死!
(我親愛的家人~放心吧!^___^)

************************************************************

以上兩種理論乍聽之下都頗合乎邏輯,但哪個人生來是沒有責任的?尤其長越大,責任就越重,也越不能離群索居,獨自生活!
"肩負重任"-肩上扛的已經不單單只是自己的責任,而是所有與你生活上相關聯所有人、事、物的重任....的確很沉重!但回頭想想,這些重任不僅僅只是給你痛苦與壓力,它有時也附帶了幸福與喜悅,不是嗎?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呢!!

所以,不要讓以上兩種背包理論成為你規避責任逃離現實的藉口!

最後,借用劇中某角色的台詞發洩一下。
"Who the Fuck are you, man? ".....
雖然裡面有個不雅的文字,但我卻很想把這句話送給所有大公司那些自我感覺超級無敵霹靂良好的老闆們...
("Hey, yes ~ it's for you, the one that I've had interviewed with on Wed!")


題外話:
左邊女配角有段在飛機上打筆電鍵盤非常之大聲~
這讓我想到前公司的某同事....
男主角在劇中問了她一句:you mad with your computer?
當時我也好想問問這位同事這句話....但我俗仔~所以,至今是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