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轉角書店

今日驚覺,我喜愛的幾家書店皆位於街道或是百貨公司內的轉角處!

天母櫻桃谷英文書店
SOGO天母-金石堂書店
大葉高島屋-紀伊國屋書店
甚至博客來書店!!
(因為我可以在我家巷口轉角的7-11取貨....堪稱最便利的書店)


其中,最深得我心的是座落在天母東路巷弄間的櫻桃谷英文書店。(左圖為該店的店門口-擷取於櫻桃谷網站)

專賣英文書籍,小至幼兒繪本,大至成人及青少年小說皆有!甚至還有大量的二手英文書籍及DVD供書蟲們挖寶(我常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走時更是滿載而歸)。

而像我這麼注重閱讀氣氛的人,書店環境自然也很重要!我尤愛他們那美式鄉村風的溫馨店面,一踏進店裡,熱情的招呼聲更是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且服務人員亦會耐心並專業的介紹適合各年齡層的書籍供你參考選購(老闆及老闆娘本身就是學教育的,他們所推薦的書籍更是讓妹妹至今讀它千遍也不厭倦)。光是以上兩點,我給它的評價就已經是四顆星了!外加老闆娘是我高中下好幾屆的學妹(哈~硬要攀關係),再添一顆星!!! 獲得"Abigale書店排名"之最高等級五顆星殊榮~~



至於其他兩間由於離我家較近,佔了地利之便外;另一主要關鍵是,它們皆有寬敞舒服的閱讀空間。在那不會看到、聽到有如菜市場般的人群或喧嘩聲;相反地,可以安安靜靜的欣賞在你眼前上千上萬本中日文雜誌、漫畫、小說及各類叢書等。即便與人比鄰而坐或站,也還是可很快的進入書中世界,完全不被打擾!

待在這裡已經變成是我每天接妹妹下課後兩人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你要說我們母女倆,裝氣質、裝優雅,都行!
片刻,我們只想沉浸在靜謐的閱讀幸福中......




後語:媽媽我一直不是個很會賽跑的人,所以對孩子的教育也整個不追求"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件事。當然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目前沒有這麼大的能力與財力去供給她....但我想,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讓她熱愛閱讀、興趣閱讀、享受閱讀的樂趣,透過大量的閱讀,自然會在書中找到她自己所發掘的真相與道理,這應該會更受用吧!
很慶幸地,妹妹也的確跟書本成為了好朋友。我希望能將這些書好好的保存,當成傳家之寶(嫁妝),傳給我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只要她長大不要嫌媽媽寒酸就好~)

畫面中的她,所念出的故事完成是自創自掰!但說真的,我還挺享受在她那看圖說故事的想像力中~因為我知道,反正遲早有一天她就會看懂書裡面的每一個字~到那時連想掰的動力都會沒了~何不把握現在讓她的想像力馳騁在繪本美學中呢?

2 則留言:

  1. 你說
    "反正遲早有一天她就會看懂書裡面的每一個字~到那時連想掰的動力都會沒了~何不把握現在讓她的想像力馳騁在繪本美學中呢?"

    我真的太認同這件事情了.

    小朋友遲早會學會怎麼自己吃飯穿衣綁鞋帶洗澡, 早點會沒什麼了不起, 晚點會也沒什麼不行.
    重點是我的孩子看不看的到別人的優點, 懂的讚美學習. 喜歡閱讀的孩子, 自然有好奇心, 不用我們鞭策, 她就可以快樂的跑在前頭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
    我希望他在課業上不用都要爭第一或是名列前茅~但至少愛看書這件事情要堅持跟持續!!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太隨便的媽媽~~~)

    喔喔~~我還希望能培養有欣賞藝術的眼光或心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