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雲門親子律動之舞在雲端

當初會選擇雲門舞集做為妹妹往後學習芭蕾舞的起步,主因除了士林分館離我家走路只有那短短的5分鐘路程外(此乃最大誘因);一開始也只是想幫妹妹安排一些體能課程,讓她在伸展小小筋骨的同時也順便消耗一些體力,這樣晚上可以比較早睡!(但這點顯然是我想太多了...)

殊不知,這孩兒上了一堂課後,便從此愛上了那每周一次的親子青蛙(母女都得著綠色的運動制服)律動課!!

就這樣,這條她有興趣的不歸路也不知不覺走了將近一年。

這一年來,除了學校例行的寒暑假期外,我們幾乎沒缺席(只有一次因為重感冒請假過)。甚是感人~當然,這點我真的要鼓勵及大力讚揚一下我家妹妹。

每周上課前我都會問她一次:今天要上什麼課阿?
她總是興高采烈的回答我:是雲門舞集嗎?
我說:是啊!
此時,她臉上便會浮出十秒那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想,這是真的喜歡吧!)

我雖不能確定一個三歲多小孩喜歡這課程的真正理由。但對我來說,這的確是個培養親子關係的好時間及好方法。課程中,老師會引導小朋友及家長一起發揮想像力,然後運用肢體傳達出想表達的意境!就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小朋友的創造力是無限寬廣;而身體的協調能力也慢慢的被啟發。當然,親子間的互動及關係的建立,更是在這一分一秒裡面被扎實的累積著!

或許很多人會說,在家陪孩子聊天、說故事、玩遊戲就能培養親子關係(這些我一樣會做)。但,不同的是這完整的50分鐘課程也讓一般平日不常運動的家長,可在孩子的陪同下一起跑一跑、跳一跳、甩甩手、抖抖腳!(至少各輪我,走跳的還蠻開心的....)

姑且不論孩子最終學到了甚麼(我深信在往後的生活中,成果自然會展現出來),但我卻可從她課堂間臉上飛揚的笑容感受到那股滿滿的活力,且是種會鼓舞爸媽元氣的活力喔!

可惜,新的學期律一課程將不再由家長陪同。雖有種失落感,但我同時亦期待她的全新表現囉!加油喔~北必一 ~~~
感謝兩位疼愛妹妹的老師


妹妹及我的同班同學(還有各家之親友團)~


1/21的成果展-老師說要畫個年獸看了會害怕的臉!
(我明明額頭上畫的是綠色愛心,但老師一直說是小豆苗>.<)


專注的神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